Thursday 2 May 2013

What is Oil Painting? 什么是油画?

近日在面子书开了一个专业——Venus Art Gallery
主要是进行油画交易(拍卖/预定)
我发现其实蛮多人还不是很能够理解油画的定义
所以写了这篇博客。

这篇博客会清楚、仔细地给大家分析:

什么是油画?油画的工具?

我会用我个人的经验,做最简单的介绍


了解了什么是油画,你大概就不会觉得其价钱不合理了。



什么是油画?

What Is Oil Painting?
油画是用透明的植物油调和颜料,在镶了木的帆布上作画(有厚度的,绝不是仅仅一张薄薄的纸)。它在欧洲起源发展,近代成为世界性的重要画种。作画时,我们需要反复性的覆盖/修改,制造细腻的颜色变化(这是一般水彩/亚克力做不到的)。干透后的颜料附着力强,色泽鲜艳,不易剥落和退色,拥有保存价值。


油画棒不等于油画颜料

油画棒是类似蜡笔的油性颜料,适合小朋友在白纸上作画。
这类颜料绝对不是专业油画颜料。



油画工具

 
这是我通常会用的油画画布

油画布一般将亚麻布或帆布紧绷在木质内框上,用胶或油与白粉掺和并涂刷于布表面制成。

*注意它旁边有一个厚度的,后面四方都是绷着木框,可以直接挂在墙上


拆了包装我通常会涂上一层灰色的底色。
这是为了让作品呈现灰色调、有厚重感
*这样一来也比较容易用粉笔在布上拟草图。



这是我经常用的毛笔、工具:大小号平头比,扇笔、画刀、细毛笔
油画基本上都是用平头毛笔比较好处理,细毛笔多数用在收尾部分的细节。

这是一部份我试用过的颜料。
刚快开始我尝试过中国颜料,发现效果不是很理想,而且时间久了会产生龟裂的效果
然后,我尝试韩国&欧美国家颜料,
价钱虽然比之前的颜料贵上1-2倍,但是却取得一定的效果。
一分钱、一分货,真的啊!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到油画技巧&油画鉴赏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