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为什么人会变懒惰?

不知不觉第二个学期就要结束了

这也意味着我还有4年半就要毕业了!
来到这里 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不积极
以往的那股干劲儿不知上哪儿去了
即使考试比逼近 就在眼前
我该是可以安然无恙地上网+Candy Crush+睡觉
SPM的感觉完全找不回来了
是我的问题?还是环境的问题?
或许环境占了很大的可能性,不过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我承认我在可也方面没有以前那样积极了
可是不代表失去了向上的心


往事只能回味

哈哈~真的。我们每天都在想SPM的自己实在太强大了
10科!那些厚厚的参考书我们都照单全收地啃下去
现在~
只有区区的4科~课本又是薄得可怜
我们却根本不想去碰
人就是那样奇怪
换做是以前看到这样薄的书肯定兴奋死了!
为什么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阶段看到会有那么天壤之别的待遇?


 其他方面我正在努力

或许是一场梦
但至少我曾经幻想过
我们每次发梦是都会说那些整天捧着书的人人生没有意义
有梦想才会成功!没错。
我安慰自己


每个人的生活观点不同

在这里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比百货公司各个部门的样品种类更为繁多
你不能改变别人
能做的只有自己选择
适合自己的就留下
不适合的就离开吧
对彼此都好

考试了

坐在考场
脑整个是空白的
就算也祈求神明
大概也不知道要求出什么对自己最好
因为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
然而
船到桥头自然直!
看到问题
自动就会掰出一大堆有的没的
不管对不对
写下去就是了
希望一切顺利=)
每次都用同样的借口安慰自己:
讲师会给我们及格的

及格?

对,以前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
只是颓废的前兆?还是已经颓废了?
因为在这里这样几个就可顺利进下一个学期
不及格就要重考了
我也在怀疑,这话是我说的?


言归正传,为什么人会变懒惰?

第一、环境。没有压力不代表是件好事,这可能会让你松懈、而接下来就是怠惰了
第二、心态。缺少了竞争的心态,你说是看开了,这很可能是你给自己最好的借口=——=
第三、年龄。年龄增长了,知道眼前不只是学习,还有更多等着你,所以在学业方面稍微放缓了脚步
第四、时间。如果你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考试、上课,你能保证你会像上学时一样天天早起、熬夜背书?不会。然后你会慢慢变懒
第五、停顿。人不能停顿。“休息”只是让你“走不下去”,因为你感受到休息的美妙而忘了忙碌的意义。


名人曾说过;“这一辈子,除了学习,我还能做什么?”
是的。学习是终身的。
可是学习不代表只有考试没还有很多很多……
而我乐在其中的就是那些很多很多!

很久没有好好用文字这样表达东西了
很过瘾!
虽然有点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